法大无限丹青手,一片爱心在衣衫——记“丹青中华”手绘文化衫活动
访问量:

法大无限丹青手,一片爱心在衣衫——记“丹青中华”手绘文化衫活动

 

发布时间:2013-04-19 09:32 访问次数:1463

 

 

        2013年4月11、12日,中国政法大学“中国梦·中华情”首届中华文明月活动系列之“丹青中华”手绘文化衫活动在拓荒牛前举行,引起了师生乃至校外人员的广泛关注。

        本次活动作为首届中华文化月的子活动之一,旨在传承优秀的中华文明,让同学参与其中,感受中华文明的独特魅力。该活动由承办方提供白色文化衫和绘画材料,邀请任意参与者于其上作中华文明主题的绘画或书法。

        在人文学院团总支的充分安排下,手绘文化衫活动于早晨九点拉开序幕。鲜艳的色彩,精美的展品,一开始就招来了不少同学的围观。这次活动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,一些老师上前了解相关情况并提出宝贵建议,同学们纷纷上前咨询信息并参与其中。许多同学因时间关系将文化衫带回作画,更有不少同学在现场挥毫泼墨,完成了一幅幅优秀的作品。活动还招来了几位过路老人的注意,他们也走进展台,拿起毛笔和颜料,肆意发挥。遒劲有力的书法,率真大度的画作,让我们年轻一辈叹为观止。是日阳光灿烂,春风和畅,一幅幅极具中国两天展台共得手绘完成的文化衫五十余件,4月16日将其中较具代表性的作品十余件挑出,悬于逸夫楼进行展示。另外还将所有作品摄像借助网络平台进行宣传,以进一步引起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。此次活动兼有后续义卖环节,义卖将于4月20日举行。义卖中所得善款将全部捐赠给河南郑州一位重病女孩。

        本场活动,不仅是一场展现中华文明的盛宴,也是爱心能量的传递,是中华古国传统美德的拼接。在手绘活动圆满结束之时,我们更加期待接下来义卖活动的精彩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

 

人文学院团总支宣传部   袁翠 刘观泽 

 

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主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