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六届中华文明季之“论衡”文创设计联展
访问量:

十一月的法大,秋叶纷飞,风景宜人。伴随着中华文明通论的课程进入尾声,中国政法大学迎来了第十六届中华文明季中通论衡活动。

人文院会是这次活动的主要承办部门。在活动开始前,院会制作了详细周密的活动策划,有条不紊地进行了活动分工,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。各学院各班级积极参与中通论衡活动,在班会上悉心讨论本班的论衡主题。围绕中华文明进行文创设计,各班呈现出各式各样的奇思妙想,展现了法大学子对于中华文化的独特见解与深切热爱。

例如,社会学2001班的同学受到中通课程的启发,选择从民国电影入手,探究民国时期风俗文化的变迁;思政2001班从饮食文化入手探究汉唐文化演变,以绘画的形式展现他们对于汉唐文明的理解。还有很多班级通过古代的诗词、绘画、服饰等艺术形式获取审美体验,在欣赏艺术的过程中更好地把握中华文明的脉络。

将各班的展示材料收集完毕,人文院会的同学们开始着手中通论衡活动的展览布置工作,法大学子的创意与灵感在逸夫楼的展厅里愈发生动鲜活。经过一周的展览,文创展圆满落幕。

这次中通文创展举办得非常成功,充满了非凡的意义。它充分调动了法大学子学习中华文明通论的兴趣,鼓励每个法大学子积极参与集体活动,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,加深了法大学子对于中华文明的理解与热爱,体现了硕果累累的法大通识教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