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七届中华文明季论衡成果展|集萃汇英,通古焕新
访问量:

“茫茫禹迹,划为九州;宅兹中国,与天齐寿;诸子争鸣,华章礼仪;山河鸟兽,万物寄情;绵延不绝,千古风流。”

2021年5月17日至5月21日,第十七届中华文明季文创设计作品展在图书馆甬道如期举行。该活动由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、人文学院及中华文明通论课程组主办,人文学院学生会承办。中华文明文创设计作品展作为中华文明季活动与《中华文明通论》课程展示的一个重要环节,将博大精深、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与时代结合,使中华文明焕发生机与活力。文创作品的创作过程中同学们充分调动创造力,从不同角度入手,深挖中华传统文明的当代价值。展出的成果都别出心裁,兼具实用与美感,巧妙地将东方美学融入日常生活之中。

作品一览

敦煌·团扇 刑司2002班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敦煌文化帆布鞋 法学院2003

 

 

酸甜苦辣拟人化形态设计 民商2005班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链古·恋书 刑司2001


中式立牌灯 国经2006班 付芷蔚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
丝绸之路之飞天 民商2008班 徐嘉

 

 

现场一览

 

 

中华文明,博大精深,源远流长,卓越辉煌。信步三百米甬道,阅历五千年沧桑。社稷千秋,祖宗百世,几多荣辱沉浮,几度盛衰兴亡。圣贤典籍,浩如烟海;四大发明,寰球共享。缅怀漫漫岁月,凝聚缕缕遐想,但愿我们都走在探寻中华传统文明的路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