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阳
访问量:

undefined

职务职称:

教授、博士生导师

专业领域:

政治学

政治理论

简历:

杨阳,男,法学博士。现为中国政法大学教授,政治学理论专业博士生导师, 现任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。曾获“中国政法大学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”、“法大名师”、 “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名师”、“北京市优秀教师”等称号及霍英东青年教师奖。

主要研究领域:中国政治思想史和政治文化,兼及中国政治制度史。近年来,致力于探索一种新的思想史和政治史的研究范式,力求建立起一种能够贯通思想史、制度史和政治史的综合分析模式,以增强学术活动对研究对象的解释和参与能力。

代表性学术成果:《家国天下事——杨阳五十自选集》、《文化秩序与政治秩序——儒教中国的政治文化解读》(独著)、《中国政治制度史纲要》(主编,教材)、《王权的图腾化——政教合一与中国社会》、《思想者的产业》(合著)、《中国政治思想史》(合著,教材)、《中国传统政治思维》(合著)。